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昌吉州

w88昌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1-06-07 19:49  来源: w88新闻在线网   访问:

    w88新闻在线网6月7日消息(通讯员肖颖、赵倩):连日来,昌吉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家、室、站”的积极作用,通过定期举行选民接待日、人大代表议政日等活动,既让选民有地方说“事”,又让代表有渠道干“事”。



   “今天是人大代表的接待日,村上各片区近期有没有需要人大代表解决的问题,今天在这可以跟我们说说……”6月7日,在昌吉市榆树沟镇勇进村人大代表之家里,人大代表正在询问村民亟待解决的问题。

    “我们的入户下水排水工程已经完成,这道路硬化又迫在眉睫,一到下雨天,泥泞的道路实在不方便出行!”榆树沟镇勇进村二片区村民白正学说。

     针对诉求,榆树沟镇人大代表王晓东回应:“道路硬化项目由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负责,目前已经走完招标程序,道路硬化很快就会恢复。”

    张金元是榆树沟镇勇进村三片区的村民,在4月人大代表接待日上反映的下水排水问题,镇人大第一时间与昌吉市住建局对接,由村上配合将巷道打通后,市住建局联系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安装了巷道排水主管线,完成了13户村民入户下水排水工程,大家拍手称赞。提到人大代表,他竖起大拇指说到:“通了下水排水,我们群众非常满意,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办实事好事!”

    “我们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也及时开会研究,能解决的当面答复,如需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我们也及时向上一级人大汇报,真正做到有问题必答复,有问题必解决。”昌吉市榆树沟镇人大代表、昌吉市榆树沟镇勇进村党总支书记邵立功说到。

     位于昌吉市绿洲路街道的“东方启智感统服务部”是一所专门针对各类智障人群服务的具有特色综合性的培训中心。创办人朱海云在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时,将培训中心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反映给了人大代表,很快就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创办人朱海云说:“我们很快得到帮助,解决了我们暖气费、房租等的实际问题,他们为老百姓办实事很暖心,为人大代表点赞!”

     昌吉市人大代表、w88昌吉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映:“我们实地去学校走访了解后,在企业内部发动职工于‘六一’前夕为他们捐款7万元,切实解决了他们的经营问题。”

     目前,昌吉市绿洲路街道人大工委建立了2个代表之家,1个代表联络站,通过代表轮流开展接待日活动,建立代表与选民联系互通的渠道,为代表征集选民意见建议提供了平台。昌吉市绿洲路街道人大秘书张丽:“不断夯实代表的履职领域,将代表之家打造成人大代表的‘亮相台、服务区、加油站、示范岗’,建设成了群众心中的‘标志牌’,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


〖2021.06.07-19:49〗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