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w88”

北京市援疆助力和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14 10:57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4月14日消息(记者李华):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提出,各援疆省市要加强同w88协调配合,长期坚持对口援疆,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今年,北京市计划实施60多个教育援疆项目,助力和田地区及兵团第十四师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两天,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的学生们正在为第三届校园合唱展演进行排练。走进宽敞明亮的音乐教室,电子屏、音响设备一应俱全。作为北京支援和田地区教育事业的“交钥匙”工程,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不仅建设了400米标准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礼堂,还有音乐、舞蹈、美术等各种专业功能教室。学校五年级一班学生 阿克力江·阿不来提:“我们学校有特别大的图书馆,那边有好多的书,还有室内篮球馆,跟电视上的篮球馆一模一样,我经常会到里面打篮球。”

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2018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目前有36个教学班,2180名学生。北京市援疆教师、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校长韩杰告诉记者,今年,学校将在文化课的基础上,加强艺术教育、体育教育和科技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韩杰:“我们每个月会有主题月,让孩子能够参与一些主题活动,比如合唱节,体育节、传统文化节、科技节等,从学生的综合素质方面都能够得到一个全面的提升。”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精神,今年,北京市将实施支援和田、兵团第十四师中小学校舍建设、技工学校校园文体及基础配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等60多项工程。同时投入5800万元开展教师援疆、大学生支教以及首都教育远程互助、教师能力培养提升等项目,为和田地区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

2020年秋季,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师275人奔赴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及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各类学校开展援疆工作。这是24年来,北京对口支援和田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批援疆教师队伍。易淑将是北京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数学老师,去年秋季来到墨玉县北京朝阳中学,他告诉记者,今后将实施多个培训计划,帮助提升当地教学水平。易淑将:“面向学校全体教师进行教师培训,包含了教师职业规划,班主任管理、教学专项培训等,通过每周两次公开课的方式,给和田当地的老师展示我们北京学校的教育理念,授课理念。同时我们还建立了涵盖8个学科,3个学段的15个教研组,由我们的优秀教师担任备课组长、教研组的指导教师,提升当地老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社会事业部部长全志表示,通过一系列教育援疆项目的实施,逐步提升当地师资水平,为当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全志:“项目涵盖了办学条件的提升,师资队伍培养和交流交往等各个方面,继续帮助和田地区及兵团十四师的教育教学的质量提升,让受援地的孩子尽早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

〖2021.04.14-10:57〗 责任编辑:哈那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