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十四五”期间,我区牛产业持续发力

2021-03-02 10:11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3月2日消息(记者雷鸣):“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持续推进肉牛增产行动和奶业振兴行动,充分挖掘牛产业潜力,促进牛产业发展。

2月28日,哈密市畜牧工作站高级兽医师罗生金来到伊州区陶家宫镇黄宫村养殖户王军的养殖基地,一边了解改良后的牛犊生长情况,一边讲解后续养殖应该注意的事项。王军:“这个牛品种也好,一天能长一公斤,这是我们养牛这么多年来,第一回遇到这么好的种子。”

2020年,在哈密市畜牧工作站专家的指导下,王军专门从秦皇岛引进比利时蓝白花牛的冻精,对8头中国荷斯坦牛进行品种改良,改良后的牛肉质好,出肉率高。哈密市畜牧工作站高级兽医师罗生金:“配种后产肉率65%左右,通过育肥以后一头牛可收益一万元,达到增收富民的目的。”

为突破我区牛产业链松散、技术推广缓慢、产业优势不突出等瓶颈问题,2019年起,自治区相继建立了农区高效肉牛、奶产业等8个畜牧产业技术体系,整合了科研院校、技术推广单位、涉牧企业、民间团体等各方面力量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供需对接、资源共享。同时,我区依托30多家的肉牛产业龙头企业和近500个高标准奶牛养殖基地,从育种到育肥、配料到喂养、出生到出售,多管齐下,实现了全疆牛存栏528万头,牛肉产量44万吨,牛奶产量200万吨。自治区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处长孙家鹏告诉记者,“十四五”期间,我区重点推进肉牛增产行动和奶业振兴行动。孙家鹏:“在肉牛增产行动方面将充分发挥农牧资源互补优势,进一步扩大“牧繁农育”规模,力争五年新增30万头出栏肉牛生产能力。在奶业振兴行动方面将突出优势区域发展,打造乳品龙头企业,开拓区外乳品市场;因地制宜发展马驴驼等特色乳业,力争五年全区新增原料奶产量100万吨以上。”

〖2021.03.02-10:11〗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