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我区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升级

2021-02-28 10:23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2月28日消息(w88台记者雷鸣、迪力夏江):“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需求。

这两天,阜康市金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智慧小区”手机APP,通过这款应用软件,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各项物业服务,阜康市元森国际小区居民沈志恩:“比如说查看水电报修、缴纳物业费和停车费用等,都可以在App上进行,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阜康市金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艳琴表示,今后公司还将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满足居民更多需求。李艳琴:“下一步我们将打造一个由信息服务系统,物业管理系统以及家居智能化系统组成的三位一体住宅小区服务和管理集成系统。力争在‘十四五’时期末,我们物业公司能够实现业务与数据全面融合,包括社区房产、业主缴费信息查询,报修、特约服务、便民服务、家政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等等,基本覆盖业主的全生活服务链,全方位实现集移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小区管理。”

近年来,我区认真落实国家服务业相关扶持政策,出台了关于加快健康、养老、家政等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服务业发展呈现规模持续扩大、比重提升的势头。

库车市把家政服务业作为“朝阳产业”,及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家政服务的规范化、职业化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截止目前,库车市认证的家政公司有两家,各类家政服务机构100多家,从业人数达到5000多人。库车温馨家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海里帕木•依不拉音告诉记者,随着国家对家政行业的扶持,公司发展的前景越来越好。海里帕木•依不拉音:“从过去单一的保洁到现在的母婴护理、幼儿托管、孝心服务、装饰装潢等,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大,公司长期固定员工有30多人,人均工资达3000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区要加快发展健康、养老、育幼、文化、体育、家政、社区、物业等生活性服务业,加强公益性、基础性服务业供给。各地在扩大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的同时,进一步在数字化、智能化上做文章。

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在原有75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基础上,再新建改造94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进一步为老年人提供助医、助餐、代缴费用等服务。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副局长曹鲁俊:“开展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项目,积极探索‘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2021.02.28-10:23〗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