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加快构建乌鲁木齐一小时交通网络

2021-02-27 10:27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2月27日消息(记者杨竹): “十四五”期间,乌鲁木齐将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构建一小时交通网络。

“十四五”期间,乌鲁木齐市将加快与昌吉市、五家渠市、阜康市、奇台县同城化发展,构建1小时交通网络。为实现一小时通勤目标,乌鲁木齐市以都市圈核心区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对内对外路网结构。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重点项目建设处处长翟国华:“今年将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东进场路高架,安宁渠路改造等快速通道的项目建设,实施喀什路南延、城北主干道东延、康新路等道路。其中西二环s105至s114段快速路的设计、施工、招标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开复工的准备工作。”

目前,乌鲁木齐市已初步建成由“田字路”、克南高架东延、西山快速路、东二环、绕城高速(东线)等组成的骨干路网架构。

同时,乌鲁木齐市还将加强都市圈内外交通联系。今年,乌鲁木齐市骨干道路系统提出了“两横、两纵、五环十五射”的道路网络,在原有“两横、两纵、三环十五射”规划基础上新增两条干路辅助环线,共同承担骨架路网交通功能。乌鲁木齐都市圈城市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w88有限公司院长、高级工程师郑晨:“在城市核心区域现有十字轴线基础上,增加东西南北快速通道,形成双轴线,提升轴向交通快捷联系功能。在一环、二环、绕城高速三条环线快速路之间增加两条辅助环线构成五环,承担快速环线以及辅助分流的交通功能。通过射线道路系统将环路串联,相交节点处根据不同的等级设置不同的交叉方式,真正实现四通八达的骨干交通网络。”

为形成区域发展新优势,乌鲁木齐市——昌吉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今年开工,昌吉市还同步启动昌吉市西外环西绕城道路工程,增加通往乌鲁木齐市、兵团五家渠市、三坪农场、五一农场往来通道。郑晨表示,通过推进乌鲁木齐都市圈“一小时”通勤和区域城市合作体制机制,将不断增强城市发展的协同性、联动性、整体性。郑晨:“有利于发挥核心城市——乌鲁木齐强大的空铁交通对外辐射能力,使地窝堡机场枢纽、高铁枢纽成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有利于优化调整都市圈内的产业布局,整合提高土地利用率和项目投产效能,使区域产业良性互动发展,提高整体竞争实力;有利于提升都市圈内交通出行条件,加强圈内城际经济联系与发展。”

〖2021.02.27-10:27〗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