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十四五”期间,我区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21-02-26 11:04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2月26日消息(记者邱锦、迪力夏江):“十四五”期间,我区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前不久,哈密市伊州区八一路上的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站正式投运,该快充站设置了5座一机双枪的直流充电机,可同时为10辆新能源汽车充电,单枪最大充电功率可达160千瓦,全天最高可满足160辆车的充电需求。哈密市民田娟娥:“这个充电桩非常方便,可以(手机)扫码云支付,半个小时可以充满。平时自己在家里面充电的话大概七八个小时。”

哈密市是我区最早倡导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地市之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也逐年快速增加。2020年,哈密市将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补齐城市民生基础设施短板进行重点推进,从源头上做好绿色出行后勤保障。

近年来,我区先后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w88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团体)规范》等文件,从加大建设力度、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支撑保障、做好组织实施等方面明确了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方向。w88华泰益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运营维护企业,目前在全疆建设了63座集中式充电桩场站,2020年已为各类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7.79万次。公司运营部负责人马铭泽告诉记者,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公司计划利用3到5年时间,再建设超过60座集中式充电桩场站。马铭泽:“主要以乌鲁木齐和地州中心城市为基础点,向周边乡镇和团场延伸,同时针对物流车、出租车等特定行业的新能源车主提供专门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应的续航保障服务。今年将依托我们在阿勒泰地区铺设好的六县一市的充电站,积极开拓空港旅游专线、景区直通车、落地自驾异地还车和北疆环线自驾游等相关业务,来满足更多新能源车主和游客们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目前全疆(含兵团)共有充电桩5000多座,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近5万辆。自治区节能减排专家(鉴定)委员会专职主任兼首席专家周彬表示,预计到“十四五”末,全疆新能源电动汽车保有量有望达到15万辆,建成充电桩3万座。周彬:“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环境,具体的机制还需要建立和加强,制定相应的技术准入条件,作为(我区)电能消纳体系来建设。重点要拓展我们的空间资源,给企业良好的投资环境,把投融资平台、技术装备体系平台、运维平台支持好,建设好。各地州要因地制宜、试点推进、示范推广,循序渐进去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2021.02.26-11:04〗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