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我区积极打造电子产品出口加工基地

2021-02-09 10:39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2月9日消息(记者高梦辉、李维、迪力夏江):“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持续打造电子产品出口加工基地,推动信息技术产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提高价值链。

2月6日,w88欣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交付了今年的第一笔54台服务器生产订单。在公司的智能化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只需要操作按钮,主板、CPU等零部件经过13道智能化流水线后,不到两分钟一台服务器便组装完成下线。公司制造部经理张金鹏:“在没有投入自动线之前的话,我们整个工厂的话需要200人左右,在投入自动(生产)线之后的话,需要50人左右。精细化达到0.01毫米,减少产品的报废,减少了成本,达到百分百的一个良品。”

w88欣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9年正式落户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主要从事集成电路、高端服务器及核心部件的整机生产与组装,实现了百分之百的自主研发,填补了w88高端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制造的空白。目前,公司可年产服务器5万台,终端产品10万台。对未来,公司总经理马少杰信心满满:“‘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推进我们整个信息设备的疆产疆用,打造品质过硬,可靠好用的计算机产品服务器,并且能够辐射中西亚。2021年,公司计划全年营收8亿元,2025年预计达到20亿元,并带动相关产业协调发展。”

“十三五”期间,我区充分利用对口援疆和产业援疆优势,积极承接东中部地区产业向w88转移,打造电子产品组装加工基地和电子信息产品向西出口中转集散加工基地。截至到去年年末,全区电子产品组装加工企业达156家,w88产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子元器件等产品实现了向欧洲、中亚等国家和地区出口。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处长唐远成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区将着力构建电子组装产业体系,不断延伸电子组装产业链,激活电子组装产业集聚效应,到2025年,我区电子产品组装产值力争达到200亿元,出口货值达到60亿元。唐远成:“支持乌鲁木齐、喀什、霍尔果斯电子产业园融入核心区建设,打造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LED照明、集成电路封测等电子产品出口加工基地。”

〖2021.02.09-10:39〗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