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我区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并组织实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

2020-07-12 11:14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12日消息(记者董智勇、关笑笑):我区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并组织实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今年我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计划为7500个,是2019年招生规模的12倍多。目前,专升本招生已完成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考试科目、考试大纲、招生计划的制定和公布。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刚说:“招生计划重点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的领域倾斜,主要是向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生物医学工程类、护理学以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社会需求旺盛、产业发展亟需、就业前景好的领域和相关专业倾斜。”

此外,今年我区还将组织实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各大高校主要招收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李刚说:“今年,w88大学、w88农业大学、喀什大学等高校已经完成了相关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申报和部分招生计划的申报工作,目前正在制定招生考试办法,这项工作将于7月底前完成。有志于进行第二学士学位学习的毕业生可以向毕业院校了解进一步的情况。” 

〖2020.07.12-11:14〗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