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我区各地全力以赴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2020-07-07 12:41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7日消息(w88台记者罗圆明、实习记者巴丽根): 2020年全国高考将于7月7日到9日举行,我区共有22.93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各地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今年,我区共设置了93个考区、235个考点,其中乌鲁木齐市设置42个考点。记者在w88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看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点在入口处设有多条测温检测通道,并设置了凉棚,候考区还备有免洗手消毒剂供考生使用。w88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考务组长蔡亮说,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要求,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蔡亮说:“设置了消毒区域、测温区域、证件核查区域,按照防疫的要求,考试后的下午要采取浓度配比相对比较高的消毒方法,全部的考场区域都要进行消毒,桌面上进行擦拭,然后关闭门窗封闭半个小时以后再通风,早上(消毒液)配比的浓度要低一点,避免消杀的味道过于刺激,对呼吸道比较敏感的学生产生影响。”

  与此同时,高考期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将全员上岗,提前一个半小时在各考点门口路段、辖区重点路口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

  这几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最大的考点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博乐分校进行了多次考生入场演练。接受过培训的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手持测温仪,在10条通道上同时进行演练。学校党总支书记李筱萍说:“对所有涉考人员考前进行了40天闭环周期管理,并进行考前14天的体温检测,保证所有涉考人员身体健康安全,从学生进入考点体温检测、消杀、更换口罩、证件查验、安检、违禁物品查收到学生候考、进入考场、紧急疏散、错峰离场、突发紧急情况等全过程进行了模拟演练,在考生结束离场环节,严格落实考生错峰离场。”

  哈密市第一中学考点除了38个常规考场外,还按要求增设4个备用考场和一名“防疫”副主考,为考点内809名考生和151名考务人员提供相应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哈密市卫健委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亚库甫·斯马义说:“学校考场的设置、备用考场的设置和对考场的消毒、学生体温的监测和他们各个学校物资储备情况、消毒用品配备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在现场督导整改,为考生提供一个卫生安全的高考环境。”

  为确保高考期间供电正常,连日来,国网库车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高考学校考点线路和设备进行排查,对考点所需应急发电设备进行维修调度,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备战保供电工作。国网库车市供电公司运行维护部负责人吴涛说:“安排出动了高考保电车辆总共16辆,高考保电人员是53人,每一个考场我们都安排了小组负责人,如果发生异常情况由总指挥统一下达调度,保证考试期间各个考点能够正常的用电。”

  昌吉市城建出租汽车公司启动“情系考生 爱心送考”公益活动,100位志愿者全部完成体检,并对服务车辆进行了集中消杀和卫生清洁,将在考高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昌吉市城建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王远军说:“早上7点多我们的接送车辆就会准时准点地到各大小区门口等候考生,我们会做到安全、快捷将考生送到考点,预祝他们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2020.07.07-12:41〗 责任编辑:热依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