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特色乡村游人气旺

2020-06-04 11:04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6月4日消息(博乐台记者曼热帕):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依托当地的特色种植业,发展农业观光游,开辟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径。

眼下,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介格得布拉格村中草药(林果业)特色种植示范基地内,350亩芍药花迎风开放,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观赏,体验美丽的田园风光。游客海棠说:“我从朋友圈里看到大家发这样一片芍药基地,所以就一大早的带着老人和孩子,来这里参观玩耍,确实特别漂亮,特别美。”

这片芍药花田原来是村里的闲置土地,2018年开始村里组织聚缘种植合作社在这里试种芍药和果树,全村25户贫困户从中受益、分红。聚缘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郎克明说:“引进了一些观赏的芍药,种的有苹果、樱桃,有那个味地、恐龙蛋、风味玫瑰、桑树、吊死干。下一步就是把木栈道修起来,休闲的亭子弄起来,弄一些蒙古包,娱乐的设施,把村队的这个富裕劳动力带动起来,提供就业的机会。”

如今,通过发展特色种植业,乌图布拉格镇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当地发展农业观光游的“主力军”。金犁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乌图布拉格镇巴都根营房村建起35个日光大棚种植蔬菜和水果,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观光。合作社管理员王琛说:“我们今年新开设了这个农家乐,就是让来采摘的可以采摘,又可以吃饭,一年能产生经济效益二三十万左右。”

在乌图布拉格镇格尼登新村的温室大棚里记者看到,南方热带水果—火龙果已经在这里“安家落户”。今年4月,鑫德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5万多元,从山东引进1700株红心火龙果树苗种植,目前长势喜人。合作社负责人张保江告诉记者,火龙果树一年即可开花结果,每年可开花12次至15次,4月至11月均为产果期。预计今年可结果2茬,待长成后,每年可结果15茬。张保江说:“火龙果做成功了以后,我准备把内地的温热带的这些特色的果实也引进来,这样特色就多一点,扩大产业化。”

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党委委员路娅妮说:“目前我们打造的有花儿之乡格尼登村的大棚采摘农家乐,巴都根营房村的桃园,介格得布拉格村的芍药花。**另外我们的特色养殖鸵鸟,以及汗血宝马都已经初步具有一定的规模,下一步我们将举全镇之力将乌图布拉格镇乡村旅游,打造成为博乐市的亮点旅游项目。”

〖2020.06.04-11:04〗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