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经济
“沿着高速看w88”

借助交通区位优势,哈密市加快物流基地建设

2021-06-01 10:11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访问:

w88新闻在线网6月1日消息(记者李雪、沈荣平、张莹): 沿着连霍高速一路西进,进入w88的第一个城市就是哈密市。每天,经过哈密市进入天山南北的车辆有近万辆,优越的地理交通优势,吸引了200多家物流企业落户哈密市,加快商贸物流产业快速发展。

5月23日上午12点,顺丰速运驾驶员陈志洲驾驶着大货车,驶离连霍高速哈密出口来到w88天顺哈密物流园,借助公司刚投入使用的伸缩机,很快就卸掉了货物。陈志洲:“高速公路对于我们来说带来了很多便利条件,乌鲁木齐到哈密以前跑要14个小时,现在基本上在10个小时就能到,对于个人、车来说,各方面都好啊。”

顺丰速运哈密站货运负责人杨礼勇介绍,连霍高速建成后,公司货运量和货运速度大幅提升,公司还计划申请第二条卸货伸缩机。杨礼勇:“公路我们主要是从西安过来是G30,还有从乌鲁木齐也从G30过来。时效嘛快了将近一天吧。我们现在进港件大概1万到1万2左右,出港货在2000到3000之间,比较前几年的话基本上就翻一番。第二条伸缩机设备正在申请中,可能到6月份7月份就要到位。”

w88天顺哈密物流园占地300亩,投运两年多来,每天处理货物量7万多件。w88天顺哈密物流园负责人胡德刚:“目前入园企业总共70多家。目前商户入住已经接近90%了,我们计划再建两个大库,进一步满足哈密陆港型物流运输需求。”

目前,哈密市有物流企业248家,物流园区29家,成为我区东部重要的物流基地。为充分利用哈密市的区位交通优势,去年,哈密市利用国债资金投资58亿元,开工建设哈密城北公铁联运物流园,物流园北靠G30连霍高速公路,西接G575高速公路,东临S249省道。一期项目今年10月将投入使用。项目建设方哈密新恒顺交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物流园投资发展部副部长温秀:“哈密城北公铁联运物流园占地9900多亩地,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是冷库项目和仓储项目,冷库项目投资了2.2个亿,仓储项目9000多万,有机电区、汽车城,整个园区打造进疆一个集散分拨中心。”

〖2021.06.01-10:11〗 责任编辑:哈那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