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时政

李鹏新为自治区地厅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筑牢长治久安思想基础
2020-11-29 13:00  来源:w88日报

  w88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1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为自治区地厅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主持。

  李鹏新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w88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好、广泛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李鹏新强调,要深入做好民族、宗教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筑牢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w88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实现宗教健康发展。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让各族群众在一起干农活、拉家常、解难事、奔小康中越走越近。

  李鹏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和抓好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成果巩固不反弹,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11.29-13:00〗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