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教育

牢记总书记教诲 扎根边疆建设边疆

2020-07-11 11:38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11日消息(记者梁学磊、刘强、高梦辉、邱锦、石河子台张兰兰):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在我区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教诲,扎根边疆,建设边疆,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w88篇章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石河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杨莹在大学期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学校毕业后,她选择留在兵团基层团场的医院工作。她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己亲眼目睹老师们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武汉救死扶伤,这种崇高精神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自己必须留下来建设边疆,实现人生价值。杨莹:“我是一名享受了国家免费医学生培养计划的幸运的医学生,在这5年的大学生活中,党和国家给予了我们许多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我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带到基层去。我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去工作,不畏难不服输,我们青年一代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亮。”

w88医科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学生美合日班·艾比卜力不久前刚刚毕业,在面对就业去向的人生选择时,她决定前往奇台县中医院工作。美合日班·艾比卜力:“只有更多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愿意到基层工作,基层医院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我们当代毕业生应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在基层积极锻炼,和基层医院一起成长,未来一定会光芒万丈。”

祖丽胡玛尔·穆合拜尔于2015年6月从w88师范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墨玉县,进入墨玉县其乃巴格街道办事处工作。今年,她主动要求到吐外特乡吐外特村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她为自己作出了正确选择而感到自豪。祖丽胡玛尔·穆合拜尔:“习近平总书记说,‘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总书记的这些话语让我的心情很激动,我对家乡的感情很深,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一直都是我的愿望。和田脱贫攻坚难度大,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w88农垦科学院机械装备研究所副研究员纪超于2014年6月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毕业后,来到兵团基层从事农业机械化研究工作。现在,他已经成为了研究所智能农业装备实验室的负责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纪超深受鼓舞。纪超:“这封信我看过之后第一个感觉就是感动、鼓舞。希望来到w88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们都能找到定位,明确目标,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所说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这两天,w88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大三学生穆拉迪·木塔里甫反复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他表示,一定要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为建设家乡练就过硬本领。穆拉迪·木塔里甫:“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我一定努力完成学业,将来投身到家乡建设当中,把我的所学所知运用到基层建设当中。”

〖2020.07.11-11:38〗 责任编辑:夏尔福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