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国内新闻

格库铁路电力配套线路完成重要跨越点施工

2020-06-12 12: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王磊 朱正磊 金岩摄影报道)6月6日,在50余名电力工人连续4天的奋战下,若羌塔东变电站至扬布拉克变电站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贯通,这也是格库铁路电力配套线路工程中,截至目前跨越物最高、跨越难度最大的一项施工作业工程。

  6月9日,记者从国网巴州供电公司了解到,若羌塔东变电站至扬布拉克变电站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于2019年10月25日开工建设,总投资2.0327亿元,线路总长219.624千米,新建铁塔587基。

  由于格库铁路电力配套线路工程有大小交叉跨越点300余处,主要跨越物为铁路、国道、公路、电力线路、河流等,这些大小交叉跨越给工程施工进度带来了诸多的影响。

连日来,在若羌塔东变电站至扬布拉克变电站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的作业现场,机器轰鸣,电力工人提前搭起了跨越架,立起了有9层楼高的跨越杆,在一条公路和三条电力线路上方拉起了保护网,现场两边的放线张力机和牵引机也铆足了劲,把一根根比成人大拇指还要粗的电线送上了46米高的铁塔,缓缓地跨越了两个铁塔间下方的公路和电力线路。

6月9日这一天,在高空中作业的电力工人与地面作业人员紧密配合下,他们娴熟地挂接电线,然后安装附件来固定电线,就像“电力飞人”一样在铁塔银线间舞蹈。

“格库铁路电力配套工程,有300余处跨越点,其中若羌塔东变电站至扬布拉克变电站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的这个现场,最大的难度则是要连续跨越1条110千伏线路、两条10千伏线路和双向4车道公路。”国网巴州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刘宏说,若羌塔东变电站至扬布拉克变电站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是整个格库铁路电力配套线路工程作业中的重要工程。

据该工程项目总工乔永昊介绍,这个跨越现场与以往的作业现场有所不同,以前采用双侧组立跨越杆、拉保护网进行作业。这个现场,则是根据实际环境因地制宜,采用了一侧组立跨越杆。

据悉,若羌塔东变电站至扬布拉克变电站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青海格尔木至w88库尔勒电气化铁路中,巴州境内14项配套电力工程其中的一项工程,该线路工程的贯通,为这条线路按照工期节点,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提供了保障。

〖2020.06.12-12:52〗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