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旅游

特克斯“旅游+”深度融合 助推旅游提质发展

2021-06-01 13:58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访问:

w88新闻在线网消息(通讯员严俊琴、何旭东、彭泽华):特克斯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跟省市全域旅游的步伐,将旅游产业作为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重点培育,丰富“旅游+”,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民宿等多点开花,呈现出全方面发展、多角度拓展的良好业态。

眼下,w88正进入旅游旺季,在特克斯县琼库什台村,景区人气“爆火”的同时,也带动了各个民宿预订“热潮”,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打卡体验。西安游客张志艳说:“我来这个地方,确实漂亮,有雪山,还有草原,景色拍出来就跟画一样的,像来到瑞士,景色特别的漂亮,收获特别大。”

特克斯县琼库什台美景

琼库什台位于喀拉达拉镇,是典型的牧业村,这里独特的房屋结构、淳朴的民风与得天独厚的自然文化资源都让游客惊叹不已。今年27岁的翟世豪是中央美术学院的一名研究生,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特克斯县琼库什台,但相比他以前去过的写生地,这里令人震撼的自然美景,给他写生带来了很大灵感:“山里有有羊群,牛群,很有诗意,我刚才作画的时候还看到一只野兔子,特别可爱,我觉得原生态在节奏快的城市里是感受不到的。”

翟世豪正在琼库什台作画

去年以来,作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琼库什台村加快乡村旅游改革步伐,以“旅游+”为引领,带动全村高质量发展。其中,“旅游+民宿”成为发展重点。目前,全村共有民宿84家,独特的建筑风格成为旅游新亮点。

位于景区的雲海山庄民宿这几天又迎来了新的一拨客人,进入旅游旺季,源源不断的订单让民宿负责人苑盼盼很是欣喜。她说:“现在民宿预订的情况特别好,六、七、八,三个月已经满房了,年收入能达到100多万。”

民宿既融入乡村,又反哺乡村。民宿的开业有效解决了当地部分居民的就业问题,村民卡米努尔·安木西就是之一:“我们村子里开了很多民宿,正好我们家附近也有一个民宿,我在这儿给他们帮忙收拾房间,每个月都有工资,而且有些客人在我们家吃饭、骑马的,我们也能赚钱,我们都挺开心的。”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作为哈萨克族村,“旅游+文化”也是琼库什台村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在一分阁民宿,目光所及之处的摆放,都是精心布置。民宿老板黄小妮和丈夫平日里很喜欢水墨字画,民宿内处处都是他们的作品,每一处细节,都呈现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延续。

黄小妮告诉记者:“房间里面的装饰品,都是有当地民族特色的,我们还自己手工制作了一些小工艺品,然后摆放在桌子上,让客人能体验当地的旅游文化,后续我们会申请一个写生基地,客人过来可以旅游,看看风景,也可以自己体验一下画画。”

黄小妮正在作画

独木难成林,抱团成气候。今年琼库什台村围绕“党建+环境保护+旅游+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旅游业,村两委将加大投入,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民宿整体发包、特色产品统一加工配送、成立演艺团队、旅游马队等途径来增加就业岗位,以旅游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行驻琼库什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赖正杰表示:“第一个方面就是房屋的集中流转,会给村民带来一定的房屋租金的收入,第二个方面就是西游文旅公司统一经营之后,会带来大概在120个左右的岗位,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的旅游马队,组织低收入群体加入马队,通过旅游马队和穿越马队,来给群众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特克斯县累计接待国内游客85.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8亿元。特克斯县文旅局挂职副局长娜迪拉.涛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贯彻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持续推进品牌创建,引进文化、体育、休闲等新业态项目,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接待能力,在项目提优、服务体制、品牌提升、机制提新等四个方面实现突破,为推进特克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21.06.01-13:58〗 责任编辑:王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