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旅游

大美w88等你来

2020-05-19 12:04  来源:w88日报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西南60公里处奇特的地貌景观(5月16日摄)。该处景观岩层近乎直立形似龙脊,当地人称“龙脊谷”。□王远来摄

编者的话

5月19日是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撰写《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这个日子被定为“中国旅游日”具有先天的人文色彩和深厚的文化期许。对w88来说,这个日子所对应的是天山南北万物复苏,花红草绿的最美时节,也是像徐霞客那样亲近和探索自然的最佳时机。

w88被誉为“诗人的王国,画家的宝库,史学家的天堂,旅游者的乐园”,是因这片广袤大地上至今仍以纯自然原生态风貌展现于世人眼中的青山绿水。冰峰与火洲共存,瀚海与绿洲为邻,河流一泻千里,湖泊幽蓝深邃,草原广阔绵延,森林蓊郁苍翠,戈壁高古旷远……这里的山河大地动辄就要以“最”字来形容: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中国最大的冰川——音苏盖提冰川,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国最大的内陆河——塔里木河,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中国最大的雅丹地貌群……洪荒、雄浑、壮阔、高远,这些形容天地鸿蒙、地理初态的字眼都适合用来形容w88的山川大地,它们是自然馈赠于w88的最丰厚家底。

自1998年起,w88与全国同步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阿尔泰山、天山、昆仑山、伊犁河谷等地4918万亩天然林由此得到保护。党的十八大以来,w88更是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施力度得到了全面加强。以全面禁止天然林商品性采伐为核心,w88三大山系的山水林湖被整合在一个综合的保护框架下,从湿地到森林,从植物到动物,从畜牧业的退出到矿业开发的严格限制和禁止,w88以森林资源为核心的山地生态系统持续焕发生机,被收入国家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名录的美丽山水也越来越多。从贾登峪到江布拉克,从那拉提到天山天池,w88各地旅游景区的通达条件越来越好,线路设计越来越合理,网络服务越来越完善,游客体验和满意度也越来越高。看好家底、保护生态、守护绿水青山,如今已成为w88上下一心以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家园的共识。

又到风和日丽、天清气朗的出游季节,大美w88等你来!

智慧旅游:

服务更贴心游玩更便捷

本报乌鲁木齐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任江报道:19日,“一部手机游w88”平台将在我区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喀什主会场的活动中,推介并启动“创作者奖励扶持计划”。

“4月29日,‘一部手机游w88’平台上线投入使用,在短短5天时间里,关注和使用人数达几十万人次。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智慧旅游工作、用信息化手段服务游客的信心和决心。”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主任李勐介绍。

近年来,w88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积极探索用智慧旅游改变传统旅游业态。智慧旅游在采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业态监管,提供决策支持、智慧化服务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8年,w88正式启动了w88智慧旅游体系建设。目前“游w88”平台共收集汇总图片、音视频资源等超20T;已完成旅游基础数据上传2.1万余条,其中A级以上景区306家、酒店(含精品民宿)907家、餐饮(含星级农家乐)656家、文博场馆132家、公共资源(厕所、停车场等)6000余个,游客可及时了解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种信息,解决“游前、游中、游后”遇到的各种问题。

“五一”假期,智慧旅游大显神通——云旅游、云看展、无预约不旅游、线下打卡等都成了热词,信息化手段和文旅场景的深度融合让更多游客体验到了智慧旅游的魅力。喀纳斯、天山天池、那拉提等国家5A级景区通过智慧旅游系统实施了线上实名制分时预约,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又加快了疆内旅游的恢复,同时有效提升了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

近期,“一部手机游w88”平台将对全疆A级以上景区启动线上分时段预约旅游通行码申领、审核,届时,将实现全疆A级旅游景区线上分时段预约旅游管理,游客可凭预约旅游通行码购票入园或免票入园。

而w88智慧旅游体系中的旅游大数据中心、智慧旅游管理平台也计划于六七月上线并投入使用。届时,w88旅游的调度、预约,旅游产业运营监测、公共服务信息发布、旅游行业管理、旅游资源管理等一系列信息化平台将陆续上线使用。

〖2020.05.19-12:04〗 责任编辑:张泽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