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专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复工达产措施到位 项目建设拉动需求 陕汽w88重卡销量逆势上升

2020-04-24 12:16  来源: 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4月23日讯 全媒体记者马伊宁报道:发动机搭装、驾驶室搭装、轮胎装配、油液加注……23日,在陕汽w88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大线车间,仅用13分钟,一辆重型卡车就顺利下线。一季度,该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2.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生产重型卡车905辆,同比增长0.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汽w88汽车有限公司在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帮助下,确定了企业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于2月24日恢复生产。该公司副总经理柯贤志说:“公司生产所需零部件都是从西安通过汽车运到w88的,对货车进入疆内,尤其是进入乌鲁木齐市、进入厂区,政府和社区都给予了很大帮助,有关部门还派驻专门人员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指导正常生产。”

据介绍,陕汽w88汽车有限公司制定了各项工作细化方案,优化工序流程。通过细化车间内部流程,提前做好各项生产预案,解决了汽车组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使车辆组装效率显著提升。

“在w88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利好影响下,公司产品销量直线上升,预计上半年突破3000辆,同比增长17%,可实现产值9.32亿元,上缴税款1000万元,拉动疆内配套产值2200万元。今年,公司力争实现产值15亿元的目标任务。”柯贤志对市场前景颇有信心。

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张晓川介绍,当前我区整车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投产,市场需求也出现回暖迹象,预计今年我区汽车产业仍将保持向好趋势。

截至2018年底,我区具有公告资质的汽车生产企业14家,其中整车生产企业4家。预计今年全区汽车工业将完成工业总产值40亿元以上。

〖2020.04.24-12:16〗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