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专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战疫日记
w88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w88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感染管理科干事史延峰:

最宝贵的回忆

2020-04-09 10:05  来源:w88日报

时间:4月7日

地点:乌鲁木齐

回到家乡已10多天了。在乌鲁木齐医学隔离的日子安排得很好,饮食搭配科学合理,身心也得到了充分的放松。

回想起在武汉的日子,心里依然很激动。

在武汉,我负责的工作是感控,这让我倍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们不光在病区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流程,返回驻地休息时更是不敢放松。我们成立了医疗队驻地感染防控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驻地感染防控措施,包括管理流程、消毒要求和防护要求。我们还将感控知识与存在的问题拍成短视频或编辑成文字图片,每日3次发送至医疗队微信群,让队员更直观理解、接受感染防控相关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工作虽然繁琐,但只有把这些工作流程细化并落到实处,才能保护好一线工作的同事。

我们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工作,这里是重症定点医院。重症患者一般身体状况差、基础疾病多、治疗难度大、康复周期长,这些让我们感到压力很大。在这里我们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战友们建立了深厚情谊,规范诊疗、不断更新防控指南,面对未知的疾病,我们共同在探索中前进。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患者一批批治愈出院,我们医疗队142名队员零感染,事实证明,我们的感控工作是有效的。

辛苦工作的同时,被各种感动包围着:驻地准备的家乡菜、志愿者提供的暖心服务、社会各界捐赠的生活物资、队员生日时的蛋糕……

特殊的工作环境让我盼望着能早点回家,真到了可以回家的日子,却又有太多的不舍。如今,我还经常会想起在武汉奋战的点点滴滴,那些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回忆。

(本报全媒体记者于梦冉整理)

〖2020.04.09-10:05〗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