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专题->益路同行 助力脱贫->活动资讯

疫情中的雷锋精神

2020-03-05 12:09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在乌苏各个小区值守卡点,处处都可以看到身穿红马夹的学雷锋志愿者身影,他们不顾天气寒冷,顶风冒着雨雪,宣传防疫知识,深入社区住户发放登记表格,连续一个月终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乌苏雷锋车队志愿者们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雷锋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

疫情发生后,乌苏雷锋车队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成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先后两次组织捐款向灾区献爱心。为了全力打好抗击疫情的战役,乌苏雷锋车队志愿者主动与各个乡镇、街道、社区联系请战,在各个小区、乡镇助力抗疫情志愿服务。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风雨无阻,日日坚守在值守卡点第一线,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志愿服务保一方平安。

据统计,疫情期间,乌苏雷锋车队共出动车队车辆136辆,服务142个乡镇村队和街道社区点位,总行驶里程达100余万公里,先后接送居民就医两万余人次,帮助居民购买水、电、天燃气、药品总价值312万元,收到表扬和感谢信件2167封,车队成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价值124715元。

居民小区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说:“学雷锋志愿者来了我们就放心了,他们在这种危险时刻为我们市民服务,也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2020.03.05-12:09〗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