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专题->益路同行 助力脱贫->精彩图集

乌苏雷锋车队:疫情中温暖的守护

2020-03-05 12:03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无数“逆行者”用真诚的行动、用火一样的热情加入这次防控疫情的战斗中。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乌苏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在艾队长的带领下勇当“逆行者”,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今年刚满20岁的张佳乐是雷锋车队的一员,也是新市区街道文景路社区宜宾路片区二期志愿服务站的一名志愿者。1月28日,他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每日24小时待命,驰骋于大街小巷,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家常便饭。截至目前,张家乐接送人数已达700人次,购买水电卡等总金额达5000元,车辆行驶总公里数达2000多公里。

张家乐说:“作为雷锋车队的队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就想奉献一份力量,传递正能量,虽然苦点累点,比起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这点付出不算什么。”

今年54岁的乌苏市奎河街道金穗园社区居民张军也是雷锋车队的一员,他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张军第一时间向所在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他每天早晨七点准时起床,赶在九点之前把居住在新老城区和奎屯河大桥片区居住的近二十名街道工作人员接送到各自工作岗位。简单吃口早饭后,两页满满的居民诉求登记表便摆在了张军的面前。水、电、天燃气、药品代购等都是刻不容缓的事情,登记、采购、发放更是马虎不得。金穗园小区有常住户1100多户、近3000名居民,面对如此庞大的工作量,张军从没喊过一声累。


  张军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处处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居民需要的水、电、燃气、药品、食品供应好,也是为我们乌苏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份应有的贡献。”


尼买提江•阿不来是新市区街道中山路社区居民,也是雷锋车队的队员,记者在他手机里看到了居民何宜家写的一封“感谢信”,感谢他及时将即将分娩的妻子送到医院。

中山路社区居民何宜家说:“特别感谢雷锋车队,感谢尼买提江大哥, 2月15日早上挺着急的,给他打电话,他三分钟之后就已经到楼下了,当天挺顺利,我爱人到医院之后一个小时就顺利生产了。”

像这样的“感谢信”,尼买提江•阿不来已经收到了无数封。截至目前,他共计接送总人次达1700人次,购买水电菜药等总金额达12万元,车辆行驶总公里数达4000公里,受到了新市区街道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尼买提江•阿不来说:“我一天送人20趟左右,还有购买电、水、气卡,一天下来也挺累的,但是我送的6个孕妇顺利生下了小孩,我看到小孩照片的时候,我觉得累一点也值得。”

据统计,疫情期间,乌苏雷锋车队共出动车队车辆136辆,服务142个乡镇村队和街道社区点位,总行驶里程达100余万公里,先后接送居民就医两万余人次,帮助居民购买水、电、天燃气、药品总价值312万元,收到表扬和感谢信件2167封,车队成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价值124715元。

〖2020.03.05-12:03〗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