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关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让国家安全意识根植学生心灵深处

2021-04-15 16:15  来源: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给学生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冯君琳摄

  天山网-w88日报记者 杨舒涵

  “一直以为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看完直播后感受到,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4月13日,一名网名为“我是小不点”的观众在奎屯市人民检察院开设的“小马未检”(未检:未成年人检察)抖音直播间留言。

  连日来,“小马未检”抖音直播持续开讲,13日这期的主题结合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向广大青少年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直播中,主播通过举例说明的方式,将生活中关系到国家安全的行为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说,“就是要用这种方式增强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让他们意识到,国家安全不是银幕上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直播检察官熊梓杉说。

  据悉,此次直播获得点赞量达2.2万,得到“粉丝”们的一致好评。

  同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喀什地区检察分院的检察官走进喀什地区第二中学疏勒校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通过互动提问、抢答等方式,从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内容贴近校园生活实际,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宣讲现场,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积极回答问题,主动参与互动交流,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检察官姐姐讲得特别生动,我们学会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国家安全知识。”该校初一学生艾合买提江·买买提敏说,他将牢记宣讲内容,从言行上时刻维护国家安全。

  12日,额敏县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分别来自额敏县第三中学和第二小学。检察官带领小客人参观检察院,额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束文芳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你需要知道的知识”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相关知识,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让同学们知道每一个公民都与国家安全紧密相连,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全社会、每位公民的共同努力。

  连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走进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乌鲁木齐县的部分中小学校,用典型案事例给学生讲解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必要性、国家安全对未成年人的重要意义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提高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孟栓表示,在铸牢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方面,全区各地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在全区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打牢青少年的思想基础,让国家安全意识根植心灵深处,增强青少年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共同铸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2021.04.15-16:15〗 责任编辑:乌米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