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幸福年里表情包丨苏皮姑丽·麦麦提:大棚是我家的“聚宝盆”

2021-02-14 13: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韩沁言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强摄影报道)蓝天白云下,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央不拉克村家家户户的大门上挂起了火红的灯笼,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月11日一大早,刚吃完早饭的苏皮姑丽·麦麦提便来到自家蔬菜大棚忙个不停,除草、施肥、控温……

苏皮姑丽·麦麦提在自家的蔬菜大棚拔草。

  “我们家有1个蔬菜大棚,2个花卉大棚,这3个大棚是我的‘聚宝盆’。”苏皮姑丽笑着说。

  2019年,村里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建起了518座标准蔬菜大棚,苏皮姑丽家也因此受益。“我们家的大棚占地0.8亩,去年种了5茬菜,收入1.2万元。”苏皮姑丽笑容满面地说,“大棚里种的香菜还有10天就可以上市销售了,按照目前的市场价,至少可以卖2500元左右。”

苏皮姑丽·麦麦提(中)在自家的花卉大棚管理花卉。

  忙完蔬菜大棚的活,苏皮姑丽又来到花卉大棚,开始浇花、修剪、施肥……经过一年多的打理,她家的两个花卉大棚收入达到近2万元。

  随着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苏皮姑丽在村里的花卉巴扎租了一个摊位,平时她负责3个大棚的种植,丈夫则负责销售和送货。“虽然忙碌,却很充实,我们家2019年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现在日子越来越好,大女儿考上了喀什大学,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初中和高中,上学免费。”苏皮姑丽激动地说,“要不是党的好政策,哪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苏皮姑丽·麦麦提(右)在花卉大棚里给花浇水。

  苏皮姑丽说:“我们家的房子是政府盖的安居房,工作队帮我们规划了院子,在院子里种蔬菜和水果,不仅能自给自足,多余的还可以拿到巴扎上卖!看着大棚里这些快要上市的嫩绿香菜,真幸福。”       


〖2021.02.14-13:19〗 责任编辑:木娜娃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