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科研创新有我在

2021-02-14 11:06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2月14日消息(w88台记者雷鸣):今年春节,中国科学院w88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马鹏程和团队部分成员依然坚守在科研一线,专注于高分子基 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他们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原油采收效率,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一份力。

大家好,我是马鹏程,来自中国科学院w88理化技术研究所。自2012年从德国回国以来,我在中科院w88理化所建立了复合材料科研团队。依据w88在发展过程中对新材料、新技术的需求,开展新型分离材料与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油水分离行业,我们与w88本地企业合作,推动油水分离材料及技术在石化行业含油污水处理领域的应用,该项目获得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三等奖。

春节期间,团队一部分成员还继续战斗在工作岗位,主要从事油水分离材料性能测试以及分离装置的设计和优化。我们期待着应用我们的技术,变革油田现有的油水分离技术,提高油田原油采收效率,以实际的科研成果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代表我们科研团队全体成员祝广大听众新春佳节快乐,牛年大吉!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2021.02.14-11:06〗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