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我区推进畜牧大区向强区转变

2021-02-14 10:51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2月14日消息(w88台记者雷鸣):“十四五”期间,我区将重点抓好优质畜禽品种资源保护利用、品种培育、良种扩繁推广工作,加快推进我区从畜牧大区向畜牧强区转变。

2月10日,日发新西域玛纳斯牧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通过种羊育种管理软件,对从内蒙古购买的多胎生产母羊进行身份认证和信息查看。今年,公司通过享受自治区“内地引进能繁多胎生产母羊”优惠政策,引进了多胎生产母羊500只,这些母羊将与萨福克羊进行杂交繁育,不断改良当地肉羊品种。公司总经理张维忠:“目前我们现在存栏有2000多只的种羊,经过我们不断去培育,给我们的老百姓养殖户提供优质的种羊,然后进行杂交改良。目前来看,市场对我们的这个种羊就是非常的认可,对牧民的经济效益提升是非常好的一个作用。”

近年来,玛纳斯县围绕自治区“农区畜牧振兴计划”总要求,依托肉羊种源优势、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不断推动肉羊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今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将实施肉牛增值、肉羊增产、马业升级、家禽增效、奶业振兴和特色提升等7大畜牧产业振兴行动,建立健全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尼勒克县顺民马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秀兰:“我们合作社现在存栏180多头牛,再过3到5年,我们要筛选培养出优质的褐牛,计划是要达到500头。经过改良过后,出肉率、出奶率都大大提高了。”

“十四五”时期,我区加快推进畜牧大区向强区转变,力争在“十四五”末,畜牧业产值超过1100亿元。自治区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处长孙家鹏:“十四五”期间,落实落细自治区关于“兴畜”的部署要求,持续提升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力争到2025年,畜牧业产值超过1100亿元。”

〖2021.02.14-10:51〗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