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新春走基层】伊犁州“云”招商实现开门红

2021-02-02 12:43  来源:天山网

2月1日,一个忙碌的星期一。早晨9时,伊犁州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张旭华已经在“网络招商会客室”现场指挥。

  张旭华说:“我们通过做好政企对接服务工作,为今年有意向在伊犁投资的企业提供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吸引他们到伊犁实地深入考察,加快合作步伐。”

  10时,2021年伊犁州首场“云”招商引资活动“上线”。伊犁州商务局、文化旅游产业集团、生态环境局等多个部门与伊犁州直各县市(口岸)形成网络主会场和分会场,与投资方连线,对企业家提出的投资需求及产业政策进行解答。

  云南实力控股集团“上线”了,作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中国文旅地产运营10强企业,云南实力控股集团副总裁高成去年10月到伊犁游玩期间,产生了投资伊犁文旅产业的想法。在洽谈会中,他提出在伊犁州文旅、康养等3大版块计划投资10亿元,整合优势产业资源、提升产业发展能力。

  高成的计划让伊犁州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鹏感到很兴奋。杨鹏回复高成说:“伊犁的旅游产业总体处于传统观光阶段,度假游、体验游是今后伊犁旅游的发展方向,希望云南实力控股集团加盟,共同推动伊犁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今年,伊犁州提出围绕“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口岸经济、旅游经济,全年招商引资增长30%以上的目标。如何实现开门红,成为伊犁州招商工作的重中之重。而这一场向全国各地优质客商抛出“橄榄枝”的“云”端见面,为伊犁州2021年项目引进按下了“加速键”。

  “这样一场面对面谈需求、谈合作、谈细节的线上见面会,加强了我们对伊犁州良好营商环境的印象,我们期待春节后就能来伊犁实地考察。”高成说。

  招商引资活动当天达成4个意向项目,包括LED全产业链园区、再生资源项目、光电产业园打造、文旅综合及康养等,总投资约30亿元。

  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2021.02.02-12:43〗 责任编辑:乌米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