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时尚范儿】发型花样百出 展现真我风采

2021-01-13 16:37  来源:w88日报

记者叶晓敏

“操世上头等大事,理人间万缕青丝。”从改革开放至今,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的观念不断发生变化,发型也从过去的千篇一律到如今的“百花齐放”,演绎着时尚的晴雨表,展现了人们追求美丽和时尚的历程。

  个性充分张扬

  1月9日7时许,32岁的乌鲁木齐市民张飞鱼起了个大早,为了这个周末的业绩,她开始精心打扮,洗头、吹头,再用烫发棒烫烫刘海,从几十种头饰中挑选一款最合心意的发卡戴上,再化个精致的妆容。10时许,神采飞扬的她来到自己的家居店里迎接顾客。

  发型从上世纪70年代的麻花辫到80年代爆炸式的发卷,再到大街小巷是“郭富城头”的模仿明星时代,如今,我们迎来了主张个性的新时代。新时代以秀出自己为主张,展现真我风采。

  “离子烫、陶瓷烫、数码烫、冷烫、热烫……种类多得我都叫不上来,今天是卷发,明天就可以拉直做个长发飘飘的女人。”说起发型的种类,50多岁的朱金莲感慨。

  乌鲁木齐市某理发店理发师赵志龙介绍,随着美发技术的革新,如今发型花样百出,男性有背头、飞机头、铲青等,女性有梨花头、波波头、空气刘海等,头发可染成金色、红色、巧克力色……甚至还有前卫的年轻人将头发染成白色,愈发凸显时代的包容性。

  技艺不断提升

  “小姐姐是做什么工作的?平时的衣服大多是什么颜色?”如今,理发师已不仅仅是“剃头师傅”,还根据顾客的职业、发质、皮肤,为他们设计造型。

  有着40年从业经验的理发师鲁彩兰说,2000年前,理发师还只停留在烫卷、剪短这些简单操作上,随着人们对美发的诉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理发师纷纷去广州、上海等发达城市,甚至去日本、韩国等学习发型流行趋势和新技术,剪发技术有了更系统的章法。

  “烫发现在更讲究设计,包括花的大小、翻卷方向、是否适合顾客年龄和脸型。”赵志龙告诉记者,美发时尚不再为一种潮流所主宰,过去曾经流行过的元素,现经过理发师富有创意的设计,以新的姿态重新出现。

  赵志龙介绍,挑染和定型技术日益成熟,美发行业从未停止探索和发现美的脚步,人们对于美的接纳程度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包容。

  服务更加贴心

  通透的空间、酷炫的未来感,如今的理发店门面设计各具特色。当人们“头”上的消费越来越多时,理发店的硬件设施、美发产品不断迭代更新,服务理念也越来越贴心。

  “刚开始流行烫发、染发时,头上总有一股难闻的药水味,卷发也保持不了多长时间,现在美发产品琳琅满目,大家更注重美发产品是否环保。”平日里酷爱打扮的乌鲁木齐市民周莎莎说。

  除了做头发,人们也开始享受理发的配套服务。做护理、头部理疗按摩,一天的疲劳在理发店得到缓解。理发店的服务从迎客到送客,从端茶倒水到递送账单,从休闲座椅到美味水果,处处尽显人性化,使每位顾客都能舒心。


〖2021.01.13-16:37〗 责任编辑:木娜娃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