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乌鲁木齐市将对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重点地区进行二次免费核酸检测

2020-07-27 11:02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27日消息(记者董智勇、高梦辉):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昨天(7月26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对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重点地区进行二次免费核酸检测。

  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卫介绍,7月25日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也基本上都是通过全市免费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出来的。目前,乌鲁木齐市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多数区(县)已基本完成。张卫:“国务院专家组和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专家正在根据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对疫情的发展做进一步的评估。”

  张卫表示,从国内其他地区的经验看,影响核酸检测结果的因素很多,比如检测试剂灵敏度、受检测人员的感染时间和排毒时间、标本取材时受检测者配合情况,配合度差可能导致标本没有取到位以及检测环境、检验人员的操作熟练程度等。由于各种原因,核酸检测也会出现假阴性的结果。张卫:“所谓假阴性,就是指受检测者确实是感染者,但核酸检测结果却是阴性。另外,对于和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通常需要两次核酸检测才能排除。对于去过疫区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如果出现发热和呼吸道症状,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存在假阴性的可能,所以也需要两次核酸检测才能排除。鉴于以上的情况,为了全市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对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重点地区进行二次免费核酸检测,同时开展‘查遗补漏’,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2020.07.27-11:02〗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