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w88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提醒:居家更要做好防疫

2020-07-26 15: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居家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怎么办?室内如何做好防疫?7月24日,w88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医师、自治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李凡提示公众,居家更要做好防疫。

  居家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怎么办?李凡说,居家期间,市民要多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每天早晚测量体温两次。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告知所在社区,由社区联系医疗机构,转送至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李凡提醒,在出现相关症状到转送至发热门诊前,市民可先选择家中一相对独立的房间,进行自我隔离,其他家庭成员务必戴好口罩。前往医疗机构就诊或陪护患者时也应戴好口罩。

  “每个人都做好防护,我们可以降低感染风险,不用过分恐惧。”李凡说,居家期间,要保持个人和家庭的清洁卫生,特别是要加强卫生间的清洁与消毒。

  李凡说,“家庭清洁是减少疾病传播的必要手段,要勤开窗换气通风。夏季气温高,市民可适当延长每日开窗通风时间。”

  据介绍,在及时清理卫生间垃圾,保持卫生间环境清洁的同时,要加强卫生间内马桶、下水道等设施及手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消毒,卫生间内的拖把和抹布等卫生洁具尽量专区专用,专物专用。

  “手是最容易沾染病原体的,饭前便后、接触动物后,手触摸东西后均要洗手,不用手触摸眼、口、鼻等。同时家中成员较多的家庭也要保持必要的距离,如吃饭时,可以采取拉开距离、分区域就餐。”李凡说。

  饮食方面,李凡建议应以清淡为主,营养均衡有助于增强自身免疫力,也可以做一些必要的锻炼,这样有助于调节情绪,提高自己的健康状况。

〖2020.07.26-15:25〗 责任编辑:加那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