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manbet娱乐游戏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喀什地区偏远山区行政村实现光纤入户和广播电视信号全覆盖

2020-07-25 11:13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25日消息(记者姚冶):为切实解决莎车县、叶城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三地偏远山区 广播电视节目信号传输不稳定的问题。今年6月起,喀什地区统筹各方力量,实施偏远山区光纤入户覆盖工程。目前,工程已全部竣工并投入运行。

在莎车县、叶城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山区偏远乡村,以前当地居民家里主要依赖“户户通”天线接收广播电视节目信号,遇到沙尘暴、大风等恶劣天气,信号很不稳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喀什地区投资3510.5万元,由喀什地区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牵头,会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实施光纤入户覆盖工程,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目前当地群众已经在用稳定的宽带网络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莎车县喀群乡喀拉央塔克村村民古丽巴哈尔·麦麦提依明:“我们以前在家用天线看电视的时候信号不好,现在安装网络电视后,可以看电影、看电视剧、网络电视(给)我们家带来了好多方便,我们太高兴了。”

据了解,这一工程共惠及3个县20个乡镇、100个行政村的16,851户居民。在实施过程中,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克服偏远山区高寒缺氧、道路难行、村民居住分散等困难,共派出52支队伍544人开展光纤接入工作。为了让其中一户散居在偏远牧区的牧民也能享受光纤入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喀什分公司专门新建架空光缆3000多米,喀什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波:“虽然任务重、难度很大,但是能让老百姓同步的享受到信息(网络服务),这件事的意义很重大,我们能够实施这个项目也很光荣。”

喀什地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亚森·图尔荪表示,偏远山区乡村能够持续稳定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享受互联网信息服务,对喀什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亚森·图尔荪:“按照‘补短板、强弱项’要求,通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攻坚,三个县偏远山区无法正常收看广播电视节目全面得到解决。不仅仅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得到更多的信息渠道,在脱贫攻坚方面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得到知识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2020.07.25-11:13〗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