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区企业界人士信心满怀、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

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2020-07-23 11:36  来源:w88日报

□本报全媒体记者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备受鼓舞”“信心更足”“劲头更大”……这成为我区广大企业界人士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时的高频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拼搏,勇于创新,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坚定必胜信心 增强爱国情怀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大家指明了方向,也给大家鼓了劲儿。”w88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说,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呈现逐月逐季回升态势,这些成绩令人鼓舞。“信心比黄金更珍贵。我们必须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今年我们将确保完成全年产值156亿元的目标,打造国内一流矿业集团,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说。

“我感受最深的是总书记对广大企业家提出的增强爱国情怀的殷切期望。”w88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广信说,广汇集团将继续秉承“产业报国、实业兴疆”的使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勇说:“我们要加大新产品特别是w88特色馕产品的开发力度,构建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的营销模式,带动喀什地区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

做创新引领者 做诚信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企业家们表示,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不断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等,以创新赢得发展主动权。

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卓郎w88智能机械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探索物联网技术在工业制造业场景的应用落地,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公司总经理吴正春说,我们一定抓住机遇,敢于创新、勇于实践,让科技创新的触角不断向更深更广处延伸,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诚信社会建设,企业、企业家在诚信社会建设中责任重大。”w88旅行社协会会长、w88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锋说,企业家要作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

勇担社会责任 拓展国际视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企业家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一定扎实履行社会责任,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等各项工作中贡献力量。

德汇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w88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说,下一步,公司将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点,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努力提供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助力脱贫攻坚,企业责无旁贷。w88新业集团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说,作为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公司将致力于把于田县玫瑰花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打造“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长效发展模式,实现企业发展与农户增收双赢。

“总书记强调,要拓展国际视野,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这为企业加快‘走出去’指明了方向。”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介绍,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我们要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强劲、可持续发展。”

(记者李杨,参与记者石鑫、韩沁言、马伊宁、任江、王玉召、刘毅)

〖2020.07.23-11:36〗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