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乐投体育在线

为梦想打拼 欣慰快乐一辈子

2020-07-23 11:23  来源:w88日报

□本报全媒体记者/赵悦

“下海打拼,一路走来非常辛苦。但是看到公司生产的w88特色食用油畅销疆内外,看到企业帮助了那么多农户增收,很有成就感,我会欣慰快乐一辈子。”7月19日,w88赛晗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曼古丽·司马义说。

2009年,银行职员阿曼古丽辞职创办赛晗生物科技公司。她说自己创办公司的初衷,是想通过科技研发,将w88特色优势资源产业化,所以特意将公司落脚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创业大厦。

在创业大厦,公司与w88医科大学、w88农业大学等合作,取得了紫花苜蓿总黄酮提取专利技术、南瓜籽辅助治疗功效研究成果等,在园区及国家科技部科研项目资金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紫花苜蓿总黄酮冲剂、南瓜籽油软胶囊等产品面世。公司开始在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建厂。

在阿曼古丽看来,w88不仅有大面积的紫花苜蓿,还有南瓜籽、恰玛古籽等多种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十分明显,通过生物技术开发w88特种油及小品种油,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有很大市场前景。

这一时期,阿曼古丽迎来了最艰难的研发成果产业化过程。“流动资金特别紧张。我卖掉了家里的大房子,还借遍了亲戚朋友的钱,后来,还把父母的房子也用来抵押贷款了。”阿曼古丽回想起那段艰难时期依然感慨万千。

每年7月到12月,阿曼古丽都带着员工在南北疆现款收购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在塔城建了300亩南瓜种植基地,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在柯坪县、库车县等地,大量收购恰玛古籽榨油,让200多户种植户受益;在高新区(新市区)对口帮扶的洛浦县,她带领公司加入到脱贫攻坚队伍中,榨油厂两年来已消化当地近千吨核桃……

如今,公司建成一条特种油脂冷榨生产线,可年处理1000吨特种油料,多个原料种植基地也在南北疆建成,总投资近千万元。赛晗系列南瓜籽油、葡萄籽油、核桃油、恰玛古籽油、巴旦木油、杏仁油等w88特色小品种保健食用油,陆续走上疆内外寻常百姓餐桌。

〖2020.07.23-11:23〗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