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w882市6校入选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

2020-07-21 11:15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7月20日讯 全媒体记者赵西娅报道:近日,教育部公布了一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名单,w88(含兵团)2市6校入选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名单。

其中,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入选国家级示范区。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乌鲁木齐八一中学、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w88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w88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石河子第一中学6所学校入选示范校。

据了解,开展示范区、示范校建设是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的一个重要举措。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工作将从今年开始分批启动,每批建设周期为3年。

教育部要求,各示范区和示范校要围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遴选建立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的通知》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突出优势和特长,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在开发选修课程、推进选课走班、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完善办学质量评价等重点环节实现突破,创新综合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方式方法,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和成果,在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变革、促进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示范校要积极开展新课程培训基地学校建设,通过校长教师挂职交流或跟岗学习等方式,加大对薄弱高中和农村学校的对口帮扶力度。示范区也要建立相应的对口帮扶机制,加强对贫困地区的帮扶。

〖2020.07.21-11:15〗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