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明天更美好】找回自我 拥抱新生活

2020-06-19 10:20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6月19日消息(记者李维):暑期即将到来,在温宿县阿热勒镇经营2家手机店的阿卜杜热依木又进了一批时尚的新产品,正在忙着上架,准备销售:“两个店卖手机、手机配件,我们会修手机,办业务,办卡。”

  阿卜杜热依木现在的生活忙碌又充实,然而过去,阿卜杜热依木却深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初中毕业后就放弃了学业。阿卜杜热依木:“感染宗教极端思想以后,我们孩子不舒服的时候,不去医院,带孩子去念经,病越来越严重了。我妈妈知道以后,特别生气,反对我们带着孩子去念经治病,孩子不行了去医院,医生打针两天以后才好了。”

  家人发现阿卜杜热依木感染了宗教极端思想,就劝他去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通过在温宿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系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职业技能,阿卜杜热依木终于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罪恶面目:“我学法律以后,知道了什么是非法,什么是合法,特别后悔带着孩子去念经治病,宗教极端思想危害了我的孩子,危害了我的家庭,宗教极端思想是一个毒瘤,我们要抵制宗教极端思想。”

  结业后,阿卜杜热依木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相继开了两家手机销售店,他不断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帮助客户解答各种手机软件的使用问题,生意也越做越好。阿卜杜热依木:“村干部帮我们协调免除了一年的房租费,减轻了我们的经营负担。店里生意特别好。”

  看到丈夫的改变,妻子阿娜尔古丽感到很欣慰:“现在丈夫很关心我和孩子,经常辅导孩子学习,工作也很努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富裕起来的阿卜杜热依木对日后的经营也有了新规划:“现在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感谢党和政府。我打算温宿县其他乡开几家店,扩大我们手机店的业务,再招聘一些员工就业,帮助大家一起致富。”


〖2020.06.19-10:20〗 责任编辑:王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