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伊犁州

瞄准中亚市场 “前店后厂”经营 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开业

2020-06-09 12:13  来源:w88日报

全媒体记者陈蔷薇报道:“你看这是我们加工制作列巴的车间。过几天,我们将按照合同发第一批产品给你们,质量、味道,请你放心。”8日,霍尔果斯某外贸企业负责人于成忠通过视频向哈萨克斯坦合作伙伴展示该公司位于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的食品加工车间。当天,总投资约1.5亿元的霍尔果斯馕产业园正式开业。

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占地40余亩,建筑面积9188平方米,共设有馕文化展馆、馕生产基地、游客体验中心、“一带一路”w88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海关事务处理中心等10个功能区域。产业园采取“工业+出口贸易+旅游”模式,主要生产各种特色烤馕、面包、列巴等产品,共有馕坑73个,达产后日产馕5万个左右。

在生产车间,身穿工作服的张国庆带领十几名员工一起制作列巴。在一个月前还只有5名员工,在霍尔果斯开着小店的他,没想到还能有机会把列巴销售到哈萨克斯坦。

“我是带着员工‘拎包入驻’的,车间里生产线已经全部配备好了。以前我一天只能制作销售近700个列巴,这两天试生产,产量已经达到3000个,全部在本地完成销售。现在,已经有外贸公司来洽谈出口了。”张国庆乐呵呵地说。

目前,该产业园已进驻外向型加工企业10余家、进出口贸易企业60多家,形成了“前店后厂”的经营格局。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党组书记张永宁表示,该产业园按照自治区“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规划布局,充分发挥霍尔果斯口岸优势,培育面向中亚市场、生产以馕为主的出口加工型企业。通过产业园集聚效应,形成生产加工规模优势,再发挥进出口贸易企业的销售渠道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推动霍尔果斯出口加工产业发展。

目前,霍尔果斯馕产业园每日可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预计年产值4500余万元。

〖2020.06.09-12:13〗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