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乌鲁木齐

百姓市场:乐了摊主利了市民

2020-05-31 12:01  来源:w88日报

□本报全媒体记者/赵春华 于熙 赵悦

5月30日,星期六。乌鲁木齐市大大小小的马路市场、百姓市场活跃了起来。忙碌了一周的人们携家带口,在市场里尽享轻松的购物时光。摊主们早早准备好新鲜果蔬等各种商品,热情地招揽着顾客。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关键是价格还便宜!”12时,在乌鲁木齐市西门百姓市场,市民李秀芳正在挑选鸡蛋。说起这个不久前建起来的市场,李秀芳竖起了大拇指。

看着李秀芳手里的袋子越来越满,摊主吴凤英笑开了花。吴凤英家住乌市沙依巴克区长江路片区,由于一家人收入不高,一直想摆摊增加家庭收入。可是苦于没有合适的地点,她的这个想法一直没有实现。

“听说小西门这里开设了一个百姓市场,我和老伴一合计,赶紧来报了名。现在我俩一个进货、一个销售,每天收入200元左右,精神都比以前好了呢!”话没说完,吴凤英又忙着招呼顾客去了。

在隔壁糕点销售摊位上,隔着保鲜膜都能闻到香甜的味道。自从开始摆摊,乌市新华南路片区管委会西河坝前街社区居民毛丽旦·拜克力就忙得不亦乐乎。

“没有摊位费、管理费等费用,大大减轻了我们创业的负担。自5月4日开业之后,生意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我一心想着怎么把蛋糕做得更好,卖得更多。”毛丽旦说。

据了解,西门百姓市场共有食品、果蔬、服装、小商品4个区域、132个摊位,很多人在这里摆摊做生意。

和西门百姓市场一样热闹的,还有位于乌市天池路的跳蚤市场。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可是一百多年前,大户人家锁珠宝箱用的,只卖600元,谁买了都不亏!”阳光下,木太力甫·如扎洪的摊位上,一把精美的鱼状铜锁,吸引了几位路人驻足。

只见1米多宽的摊位上,摆着各种各样的花瓶、茶壶等老旧物件,有青花瓷的、陶制的,充满年代感。

“我一直喜欢收藏,家里的收藏品足有20多箱,摆都摆不下。现在有了跳蚤市场,终于可以大展身手,让大家看看我的好东西了!”木太力甫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一个瓷瓶。

据市场运营经理柳一凡介绍,跳蚤市场5月3日开业,有近250个摊位,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可优先进市场摆摊,目前不收取任何费用,还免费提供遮阳伞、桌椅板凳等。由于这里的东西物美价廉,很受周边群众欢迎。

“后期还可以扩充100多个摊位,吸纳更多的低收入困难群众入驻经营,在解决就业的同时,也活跃了市场,促进了消费。”柳一凡说。

〖2020.05.31-12:01〗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