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200余名喀什教师与深圳援疆教师拜师结对

2020-05-28 12: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5月27日,在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的高二教室内,深圳援疆教师杨斌正在为学生上历史课,与往常不同的是,这间教室里除了学生,还有3名该校当地的教师在一旁认真听讲。

  “我们听的不只是知识内容,而是师傅的教学方式和授课思路。”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教师陈媛媛说。她是深圳援疆教师杨斌的徒弟。

徒弟们给师父行拜师礼。

  近日,师徒结对活动在喀什市教研室、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育才小学、阳光小学相继开展,71名深圳援疆教师与200余名喀什本地老师结对,全方位指导本地教师开展教学教研活动。

  这是深圳教育援疆“青蓝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结对师徒合影。

  “在我们之前,来自深圳的援疆教师们就一直在进行这项工程,到我们这一批,已经是第四期了。”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副校长、深圳援疆教师杨斌介绍说,在过去的三期师徒结对活动中,喀什本地教师在援疆教师的帮助下快速成长,并在自治区、喀什地区和喀什市教学大赛中多次获奖,各受援学校成绩提升明显。

参与师徒结对的老师合影留念。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在杨斌看来,“青蓝工程”是一根纽带,是一脉传承,更是一种推动。

  “这样的师徒结对帮扶,将立足喀什市教育发展需要,帮助喀什老师队伍建构完整的教育理念,厚植教育情怀,形成体系化的教学风格,为喀什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喀什市教研室教研员、深圳援疆教师王胜说。(图片由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供图)

〖2020.05.28-12:09〗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