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乌鲁木齐

我区命名26所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营)地

2020-05-05 12:27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5月4日讯 全媒体记者赵西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通过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定,我区26家单位被命名为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营地。

其中,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克拉玛依黑油山石油地质景区、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柯柯牙绿化工程纪念馆、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等23家单位被命名为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昌吉回族自治州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库尔勒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伊宁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被命名为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营地。

据了解,2018年自治区教育厅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提出,各中小学要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统筹考虑,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和实践能力。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营)地坚持公益性原则,突出教育性和实践性;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营)地的日常监管,落实学生教学、实践、生活、出行、食宿等安全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治区教育厅将会同文旅厅对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营)地进行动态管理,达不到相关要求的,将予以摘牌。

〖2020.05.05-12:27〗 责任编辑:杜小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