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我区高校开学复课 一校一策做好疫情防控

2020-04-09 11:05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4月9日消息(记者罗圆明 李维):昨天(4月8日),w88区属高校开始分批错峰陆续开学。各高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开学。

上午,在w88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大五年级的教室里,思政课老师万霞正在为学生们上主题为“抗疫战中新医人的担当与使命”的开学第一课。万霞讲述了w88医科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142名队员的典型事迹,引发了大家对使命与担当的思考。学生冯晓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马上要走上工作岗位,希望能够应用自己学到的医学方面的知识,在岗位上尽快成长,向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医生,为病人排忧解难。”

4月8号,w88医科大学共有6964名学生正式开学复课。w88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凯赛尔·阿布都热克木说:“采取不同学院、不同教学楼、不同专业班级错峰上下课、错峰就餐的办法,确保学生安全复课。为了保障教学质量,精准制定各班级教学方案,灵活调整教学内容和难度。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做好在线教学和课堂教学的无缝对接。”

同学你好,来测一下体温,36度2,开学第一天,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校本部)第一食堂门口,记者看到,学生们戴着口罩,经过测量体温后,按照地面标注的红色间隔线,距离1米有序排队进入食堂,食堂里学生单人单桌同向就餐。目前,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所有食堂全天开放,并且提供餐盒打包,方便学生错峰错时就餐。学生李娜说:“在学校食堂我们是按时间段去吃饭,进门和出门这两个门是分开的,进门都会让我们测量体温,洗手用洗手液,学校防护措施安排得也很到位,我们很安心。”

在住宿方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安排宿舍管理人员每天对学生宿舍定时进行消毒。学生宿舍内也配备了消毒液。

开学复课后,w88应用职业技术学院重点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健康监测机制,并在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多通风、多消毒等措施。w88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春玺说:“比如我们晨检、午检、晚检三次对学生体温的检测,这些工作也全部都责任到人。同时,也为我们后面第二批,第三批学生的顺利返校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2020.04.09-11:05〗 责任编辑:王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