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春暖花开英雄归

——w88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疆速写
2020-03-27 12:25  来源:w88日报

3月26日,w88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2名队员圆满完成战“疫”任务,乘坐包机回到家乡。 □本报全媒体记者 韩亮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晁瑾 袁蕾

逆行为人民,功成归故里。3月26日16时许,随着一架海航集团乌鲁木齐航空客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在武汉奋战了59个昼夜的w88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2名队员返疆。

舱门打开,一面“凯旋旗”映入眼帘。队员们在w88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曹玉景的带领下,走下舷梯,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向家乡人民致意。“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停机坪上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59天前,湖北疫情防控鏖战正酣,由w88医科大学6所附属医院人员组成的w88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命出征。

“提前10天到达,为陆续到达的各支医疗队打了前站,从‘病人等床’到‘床等病人’,从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到成为最亲密的战友,大家团结一心,竭尽全力救治确诊患者529人,其中重症355人、危重症95人,治愈出院321人。”曹玉景骄傲地汇报着战绩,“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我们打了一场漂亮仗。”

愈是情深意切,愈是难舍难分,生死之交尤甚。26日上午,行前欢送仪式上,联络员黄亮举起手机拍下每一个值得珍藏的瞬间:“同袍同泽,共克时艰;携手抗疫,医路有你”——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队员们赠送锦旗。16个大字,浓缩着队员们59个日夜的奋战。“共饮天山水,再诉新鄂情”是队员们留在武汉的思念与承诺。

感恩逆行。杯子象征w88湖北人民的情谊是“一辈子”的,钥匙象征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回武汉就像回家,队员们收获的礼物装满了情谊。

大巴车驶出驻地,队员们唱起《我和我的祖国》,道路两旁,自发前来的市民夹道欢送,从“英雄的城市”起飞,如约幸福回“家”。

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w88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创伤中心副主任杨建中离开时流泪了。“送别我们的是一起奋战的战友,是素未谋面的群众,隔着车窗大家相互挥手,他们喊‘谢谢!’我们喊‘加油!’”他说。

“妻子是一名护士长,我们一同报名支援湖北,但遗憾未能同行。她每天都关注我在一线的工作,给我鼓励为我加油。”新医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马龙说,一家三口三地相隔,但心一直在一起。

在武汉驻地负责“爱心小超市”管理的新医大一附院内分泌科护士盖娟说:“临行前,我们将所有的w88礼物都分发给了患者,彼此一个拥抱、一句祝福、一份祈愿,凝成了离别的深深不舍。”“特别感谢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和感恩。”新医大二附院90后护士薛金民说。

为迎接英雄回家,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出车队全程护送医疗队前往休养驻地。机场高速上每隔200米左右就有一位警务人员向车队敬礼致敬,路遇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见证英雄归来的一幕。

队员们到达休养驻地,早已等候在此的同事举着“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横幅来迎接。市民向白衣战士们高喊:“你们辛苦了!你们太棒了!”

“我们的英雄辛苦了,医疗队休养期间我们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鲜花、水果还有大家想念的‘家乡味道’都在等着队员们。”w88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w88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贾文霄透露,“队员中有104名女性,在战‘疫’期间留下了‘口罩伤’,我们特别准备了深度护理面膜,让我们的英雄们回家后不仅暖暖的,还要美美的!”

〖2020.03.27-12:25〗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