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昌吉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20-01-11 10:27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1月11日消息(昌吉台综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昌吉回族自治州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破解旅游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不断打造旅游新业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昌吉州对旅游景点、景区具体情况进行全覆盖式摸底调查,发现各类问题354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昌吉州着力解决景区景点“三难一不畅”问题。吉木萨尔县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南部伴山旅游公路沿线通信基站27处,规划景区及旅游周边产业通信基站245个,解决了13个景区及周边通信不畅通问题。吉木萨尔县新地乡小分子村农家乐负责人马海亮说:“以前我们这个地方信号不好,来的游客他们也都反映,有时候打电话断断续续,还听不清楚。这个基站塔建好之后,信号好了,来的游客也更多了。”

  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子斌说:“(2019年昌吉州)新改建旅游厕所300座,建了加油站10座,停车场35座,通讯基站达到60个。”

  昌吉州还大力发展“时尚活力型、商旅融合发展型、便民服务型”的夜间经济形态,满足各族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昌吉市民任亚辉说: “下班以后到商场购物特别方便,也能够在美食广场吃到自己比较喜欢吃的东西。”

  与此同时,昌吉州不断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上线“一部手机游昌吉”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建立乌鲁木齐、昌吉、青河、富蕴、木垒、奇台、吉木萨尔县“两地五县旅游联盟”和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石河子、克拉玛依“五地旅游合作联盟”。据统计,2019年,昌吉州共接待游客4400万人次,同比增长43%;旅游收入达818亿元,同比增长50%。

〖2020.01.11-10:27〗 责任编辑:王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