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听w88

w88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

2019-12-28 10:11  来源:w88新闻在线

  2019年,我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完成率达100%,全疆共有1697.91万人参加了体检。在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中,各地卫生健康部门通过开展个性化体检服务、强化体检质量控制、加大体检数据分析运用等方式,对危害群众健康的各类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切实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16年起,我区每年开展一次全民健康体检,四年来,累计投入资金53.24亿元,体检人数7081万人次。莎车县米夏镇卫生院已经连续四年承担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这几年卫生院体检中心的硬件设施和服务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

   2019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体检工作过程更加个性化、便利化。各地根据群众往年的体检结果“因病施策”,结合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对慢性病患者实行跟踪随访,随到随治,使各族群众对于全民健康体检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为确保体检质量,自治区还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质量控制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质量控制规范》等文件,明确了体检质量的各类标准要求,并通过举办全民健康体检质量控制师资培训班,引导各地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其中,和田地区按照“谁体检、谁建档,体检一人建档一份”的要求,确保健康信息数据采集全面、真实、可靠;昌吉州研究制定了《昌吉州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手册》,并通过下派医疗专家对放射、检验、心电等方面的基层医师开展“手把手”“点对点”的操作培训。

   同时,自治区还加快了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的数据运用,以体检结果分析为切入点,针对高血压、脂肪肝、糖尿病、胆结石、冠心病等10种w88的高发疾病,探索制作了“健康处方”,基层医务人员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免费发放给患者并作出解读。


〖2019.12.28-10:11〗 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