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昌吉州

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探索“一站式送达”服务

2019-09-24 10:29  来源:w88日报

本报昌吉9月23日讯 记者杨舒涵、通讯员路静从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日前召开了“一站式送达服务”座谈会,探索法律文书集约化送达模式,引进社会力量,尝试审判辅助性事务外包,创新优化业务流程和送达方式。

座谈会上,受邀参加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w88分公司行业总监黄志勇对“一站式送达”的整体运行流程作了简要介绍,即通过“送达专员+送达平台”完成送达任务。送达专员负责电话送达、直接送达、电子送达、邮寄送达、公告送达等工作。

据介绍,在开启送达工作时,书记员只需要通过平台发起送达指令和转交相关材料,在经核对指令与材料无误后,送达专员先进行电话沟通,复核送达地址,确认是否同意窗口送达或电子送达,若沟通失败,则按照操作流程发起直接送达、公告送达等后续工作。

整个送达过程中,送达专员严格依照法律关于文书送达程序的要求执行,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同时,送达平台全程记录所有节点信息、反馈结果、证据材料等内容,并将电话录音、送达回证、邮单回执、送达报告等信息上传到平台,保证文书送达流程的规范性和可查阅性。送达结束后,相关材料和报告将及时交给承办法官。

据法院立案庭负责人介绍,“一站式送达”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统筹社会各类送达服务资源,集电话、电子、EMS、直接送达等送达渠道为一体,能有效提高送达效率,节约司法资源。

〖2019.09.24-10:29〗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