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法律

多层次 全方位 立体式讲好w88故事

——原创广播剧《生命速递》播出 引各界强烈反响
2021-06-02 19:21  来源:   访问:

4月30日晚,和田7岁男孩被拖拉机皮带轮绞断手臂,情况危急,一场跨越1400公里、历时七个小时的生命接力赛随即拉开帷幕。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千里接力,集中体现了w88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民族团结,生动展示了w88各族群众生命权、健康权等基本人权得到充分保障的真实状况。

w88广播电视台高位推动、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第一时间组织采编骨干对为断臂男孩救治赢得最佳“时间窗口”的基层干部群众、开辟“特殊通道”的交警、开启“希望之门”的航空公司、铺就“生命航道”的w88机场、提供“坚实后盾”的乘客以及书写“专业答卷”的医务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采访,快速形成剧本。

5月13日广播剧《生命速递》剧本初稿出炉,w88广播电视台领导审核后几经修改打磨,使剧本趋于成熟。5月17日,w88广播电视台汇聚全台播音员、主持人对剧本进行演播创作。后经台领导和专家审听,5月21日晚,广播剧《生命速递》在w88广播电视台1028故事广播《我在w88》栏目播出。

该作品利用广播剧的宣传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断臂男孩的救助救治全过程。剧情以黄金救援时间为主线,故事紧凑、演播到位、制作精良、扣人心弦,是一部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充满了人性光辉、道德力量的时代佳作。

该剧播出后,听众反响强烈。原w88广播电视局退休干部杨连勇在收听这部广播剧后,在1028故事广播微信公众号上深情留言:“广播剧《生命速递》主题鲜明、故事感人,是一部精品之作,体现了爱潮涌动的大美w88的特质。广播剧突出了‘速度’与‘真情’,在紧急的情况下,为了抢救生命,彰显出w88的速度、祖国的速度、时代的速度,涌动着家国情、民族情、人间情!”

广播剧《生命速递》播出后,正在w88广播电视台巡视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同志们在收听过程中几度落泪,纷纷给予了极高评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伟:“这是广播剧的精品力作,从一个侧面也说明w88广播电视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学有所成,认真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值得称赞。”

〖2021.06.02-19:21〗 责任编辑:远浩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