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图片

海拔4650米的救援

2021-02-23 12:47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李展朋 陈绪伟)“老陈,快看,前面有两辆车停在那里不动,我们过去看看。”正在前往辖区最偏远警务室换勤的张志昊对着一旁开车的陈旭伟说道。

2021年2月21日下午16时许,红其拉甫边境派出所民警陈绪伟和张志昊在换勤途中,途经海拔4650米的衣拉克素达坂时,发现两辆群众车辆被困积雪中,无法动弹。

两名民警发现后第一时间了解到无人员伤亡后开始实施救援。车辆被困在海拔4650米的达坂上,光积雪深度就厚达70公分,给救援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民警陈绪伟根据多年的高原行车经验很快制定了救援计划,首先清理卡到车下的积雪,由于海拔高气温低(约零下20度),车下的积雪已经结冰,只能使用铁锹对积雪进行清理,只是清理一辆车的积雪就消耗了两个多小时,最后通过执勤车将被困的一辆车拖出来。由于另一辆车被困严重,加之道路较窄,执勤车辆无法靠近,民警陈绪伟和张志昊两人只能先用铁锹清理车底及周围积雪,再用千斤顶把车辆支撑起来,轮胎下面垫上石头,最终帮助该车成功脱困。

虽然车辆已脱困,但由于路面风吹积雪很厚,车辆还是无法继续前行。于是两人商量后,一起与两车乘坐的群众将被积雪覆盖的路面一一清理,露出砂石路面后,才放心离去。

历经四个多小时,裤腿已结上了冰,两人站在清理完的路面上看着群众车辆顺利通过后方才离开。这时,准备登车继续前行的两人远远看到群众们下车向他们纷纷挥手致谢,两人冻得发紫的脸庞也露出了微笑。

〖2021.02.23-12:47〗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