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法律

乌市推出交管业务便民举措

2020-08-02 11:15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1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春霞、赵春华报道:乌鲁木齐市疫情发生后,一些车辆年审、驾驶学员考试等交管业务受到影响。8月1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孙幸军说,所有因疫情影响而年审到期的车辆,年审业务顺延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

据孙幸军介绍,疫情期间,乌市推出交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等多种便民措施。

延期办包括四类业务:驾驶学员考试延期,对已申请预约的,统一取消考试,取消考试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也不影响下次考试预约排序;注销延期,对因逾期未换证、未体检、未检验等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互联网预选号牌时效延期,已在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继续办理登记;驾考学员学习驾驶证明可延期,驾考学员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

容缺办。驾驶人疫情期间驾驶证到期,暂时无法提供体检证明的,将先予以网上办理驾驶证换证,疫情结束后补交体检证明。

网上办。通过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可申请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补证等25项业务。

乌市还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应急窗口”,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对救护、防疫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运送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实行业务加急办理、预约办理、便捷办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

〖2020.08.02-11:15〗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