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
富蕴

鼓励更多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2020-07-17 13:49  来源:w88日报

富蕴7月16日讯 富蕴县融媒体中心阿依多斯报道:8日,富蕴县克孜勒希力克乡江喀拉村举办了“美丽庭院”评选表彰大会,并组织村民参观了“美丽庭院”示范户,引导广大农牧民多增收、早致富,鼓励他们利用庭院发展种植业。

村民沙哈提别克·沙买提家的院子干净整洁,生活区、养殖区、种植区“三区分离”,院内蔬菜大棚里的黄瓜、西红柿、辣子、茄子等蔬菜长势喜人。“今年我家搭建蔬菜大棚花了5000元,政府补贴3000元。种植过程中村干部、工作队不仅提供菜苗,还来指导我们怎么种植,长出来的菜除了自己吃还能卖出去。”沙哈提别克说。

江喀拉村是2010年新建设的牧民定居村,刚开始大部分村民对发展庭院经济兴趣不大,院落长年被闲置,利用率极低。为了转变村民的观念,2020年工作队和村“两委”鼓励5户村民带头发展庭院经济,让更多的牧民充分利用庭院土地,转变村民的思想观念,在有限的土地上找到更大的增收空间。

江喀拉村村民马丁·布拉力说:“往年我们一年四季都从外面购买蔬菜,需要花不少钱,今年有了蔬菜大棚,以后能吃上自己种的蔬菜了。”

近年来,克孜勒希力克乡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村民发展经济,从庭院经济到大棚种植,村民的收入高了,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07.17-13:49〗 责任编辑:夏尔福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