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时政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

2020-07-14 12:30  来源:天山网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 增强发展动力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7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这是陈全国来到天山区固原巷社区小小少年宫,了解社区服务群众情况。全媒体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7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乌鲁木齐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天山区三山社区和固原巷社区,陈全国走进一站式服务大厅、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小小少年宫,与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和社区各族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群众、民族团结、党的建设等情况。陈全国指出,要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

陈全国走进TS226便民警务站,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了解警务站运行情况。他指出,便民警务站是服务各族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载体,要紧盯群众实际需求,不断丰富完善便民利民为民措施,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乌鲁木齐市城市规划馆,陈全国认真听取乌鲁木齐城市建设规划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城市设计,科学规划布局,提升功能品质,突出地域特色,留住城市“基因”,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陈全国还来到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放管服”改革和为民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打造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提高便民利民水平。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乌鲁木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和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强化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精准防控,坚决守住防控底线。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要坚持重心下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惠民政策,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不断增进各族人民群众福祉。要坚持强化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警钟长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等一同调研。

〖2020.07.14-12:30〗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