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时政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围绕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长效机制 巩固民族团结工作成果协商议政
2020-06-16 11:59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6月15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杨报道:1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进一步落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工作成果”进行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用远程协商的方式,设立自治区政协机关主会场和4个地州市政协分会场,在w88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同步开设主题议政群,形成会上会下互动协商、网上网下同步议政的氛围。10位与会代表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在共同抗疫中增进民族团结情感、推进民族团结教育等方面建言资政。大家认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把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为凝聚人心的重要举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些委员建议,优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大力宣传各地创新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丰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方式,促进交往交流交融。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巩固深化和健全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长效机制,积极创新加强民族团结的方式方法,努力拓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载体、形式和内容,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优势作用,用心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用情讲好w88民族团结故事,用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此次会议上,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要及时把会议形成的共识和意见建议汇总整理上报,使协商成果更好落地转化。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作主题发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对与会者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2020.06.16-11:59〗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