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法律

w88法院“1+N”系列措施出台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2020-04-24 12:14  来源: 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4月23日讯 全媒体记者杨舒涵从23日召开的w88法院“1+N”系列措施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出台“1+N”系列措施,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今年以来,自治区高院把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区法院工作的重要任务和改革亮点,积极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司法裁判中去,在前期充分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下发关于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1+N”系列措施。

“1”即刚刚出台的《w88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从目标任务、把握原则、重点任务、督查落实等方面做出安排部署,作为自治区各级法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重要指南,统揽具体工作举措;“N”即结合w88法院工作实际,制定一系列细化的改革措施,明确具体的操作办法、阶段任务、路径举措,使《实施意见》提出的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

下一步,通过贯彻落实“1+N”系列措施,自治区各级法院将从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破产审判力度、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自治区重要工作部署、服务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开展诉源治理等方面积极作为,把司法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功能作用发挥到位,更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0.04.24-12:14〗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