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社会->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

2020-03-11 10:28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武文斌出生在河南省邓州市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就对军营充满向往。高中毕业时,他被河南一所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录取,他却毅然决然选择从军。

入伍后,武文斌被分到了原济南军区“叶挺独立团”一营二连——这也是红军长征中涌现出“飞夺泸定桥二十二勇士”的连队。

2008年5月13日凌晨,武文斌所在部队接到紧急赴四川地震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命令,原本被连队安排留守的武文斌主动请战,前往灾区。

到达灾区后,武文斌和战友们始终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转移群众,他肩扛背驮走在最前面;搜救失事飞机,他不畏艰险,先后3次滚下山坡;灾后重建,他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身上多处被划伤。但他一直挥汗奋战,拼命工作,从未喊过一声苦一句累。

6月17日晚,连续劳累几天的武文斌和战友们再次执行活动板房的卸载任务。任务完成后,他却放弃休息时间,又去帮助别的班排战友卸车。当晚9点,武文斌因过度劳累而导致肺部出血,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这一年,他被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英雄战士”荣誉称号。

〖2020.03.11-10:28〗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